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领导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 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1-30字体:[
  •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日,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校长周创兵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和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教师集体备课,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探讨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融入思政课堂的方式路径。

    学院各支部书记通报了所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的情况以及2021年支部党员教师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成绩。各教研部主任介绍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课程特点,尤其是重点阐释了《决议》中的新提法、新论断及如何融入思政课程工作。教师们纷纷发言,积极讨论将全会精神融入各门课程的方式和路径。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行政负责同志围绕2021年学院学科发展的成绩与不足、学院“党建引领”工作的落实与成效等进行工作汇报。

    喻晓社强调,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程,率先深刻领会《决议》的核心精神与相关论述,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起到答疑解惑、凝心聚力的作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周创兵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坚持系统思维,把四门思政理论课作为一个整体,做到融会贯通、触类旁通。要做立德树人的师者、敢闯会创的学者、永不停息的思者、脚踏实地的行者。要热爱教书育人的职业、担起立德树人的职责,真心实意投入思政课教学,从优质的教学和学生的成长中获得快乐和满足,进一步做好思政教育事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集体备课。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