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省政府聘任陈晔光院士为南昌大学校长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1-17字体:[
  •   

    51f9bfd3ff7346ee9768f660f7c89feb.jpg

    本网讯(南轩)11月17日上午,南昌大学召开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吴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光华同志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南昌大学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主持。

    吴浩指出,省委省政府关于南昌大学行政主要领导的调整决定是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南昌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南昌大学的高度重视和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充分肯定了周创兵尽心尽力、履职尽责的辛勤付出,以及对学校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吴浩强调,南昌大学师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力以赴推进“双一流”建设,持之以恒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矢志不渝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强化为国育才的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喻晓社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与支持,由衷感谢周创兵同志十年来的无私奉献和卓越贡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陈晔光同志开展工作。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总目标和“五个创一流”工作要求,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拉高标杆、拼争一流,改革创新、勇于突破,以创一流的雄心、理念、举措、服务和担当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稳致远。

    周创兵在表态发言中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衷心感谢组织的长期培养和厚爱,感谢学校班子成员和师生员工的支持与帮助,并深情回顾了十年工作历程。他说,从南昌大学综合改革,到整体高水平大学建设、“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再到“举全省之力办好南昌大学”的战略部署,无不凝聚着省委省政府和4500万赣鄱儿女对南昌大学的殷切期望。在南昌大学的十年,他与大家结下了深厚情谊,打上了南大印记,这段人生经历,将成为美好记忆和宝贵财富。他深情告白:“我钟爱为之奋斗的事业,我爱南昌大学。南昌大学全体师生员工,我爱你们。”

    陈晔光作表态发言,他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和全校师生员工的信任和重托,并向周创兵校长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科学的教育理念,遵循教育规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术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目标,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涵养优良教风学风,全面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主线,深化改革,遵循人才成长和学科发展规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育工作,把学校已有的一流和特色学科做强,把国家战略急需的学科做精,把新兴交叉融合的学科做实。积极整合资源,挖掘潜力,着力完善保障条件,大力推进资源共享和信息化建设,提升办学治校和服务师生能力。团结班子成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抓住省委“举全省之力办好南昌大学”的历史机遇,合力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知识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做出南大人的贡献!

    郭杰忠在主持中指出,省委教育工委将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全力支持南昌大学创建具有江西底色、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希望南昌大学在高校党建上求突破,在“双一流”建设上见成效,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

    南昌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bcc0075e186741eaa2f64eeee61b9210.jpg

    陈晔光同志简介:

    陈晔光,男,1964年生,江西乐安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现任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生物学/生物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之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物学2021-2035中长期发展规划战略研究专家组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细胞器互作网络及其功能研究”专家组组长、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科技专委会主任、Cell Regeneration杂志主编及Open Biol、Intl J Biochem Cell Biol、Cell Research、Cell Discovery、Cancer Sciences、《中国科学: 生命科学》等杂志编委。

    主要从事成体干细胞自我更新和分化的机制及其相关疾病发生发展的机理研究。先后获得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美国“李氏基金杰出成就奖”、 中国青年科技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

    编    辑:曾  慧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