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园偶像】丁之琳:我只是一个写童话的人
  • 作者:王玉姣 杨凯琳 摄影:王玉姣 杨凯琳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3-19字体:[
  •      

    真正追逐梦想的人,始终无畏风雨,秉承初心,奋力奔跑。中文系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丁之琳就是这样一位“追梦人”。从小时候爱看童话到初中尝试创作童话,再到入选《意林·少年版》“2018年度最受欢迎的十大儿童文学作家”之一,一路走来,她始终保持着对写作的无限热爱。

    童话,一束光芒一捧月色

    出生于1999年的丁之琳,自幼喜欢阅读,尤其对童话情有独钟。童话,正如一道光,照亮了她的童年,也为它指引了未来的路。小时候,丁之琳喜欢看《小星星》杂志,里面刊登的童话故事让她如痴如醉。“那个时候只是单纯地觉得童话里描绘的那个世界非常美好,在那里有温暖有美好,让我十分的向往。”长大一些后,她开始看《儿童文学》和《少年文艺》杂志。这时,她开始产生自己创作童话的念头,“当时所有的课余时间基本上都是在构思撰写小故事,虽然写得并没有多好,但是看着自己写出来的东西,我觉得有一种成就感。”

    对于入选《意林·少年版》“2018年度最受欢迎的十大儿童文学作家”之一,丁之琳很是意外,她说:“在我看来,我只是一个写童话的人。”从单纯的爱好,到初出茅庐,再到有所成就,丁之琳以笔名夏铃音,在《儿童文学》《读友》等刊物已发表童话作品十六万余字。

    创作,一路鲜花一路荆棘

    “鲜花与糖果都是甜的,但我也曾舔舐过苦涩的泪水。”在创作初期,她也曾经历过成绩下滑、家人反对、投稿无门的灰暗时期。那段时间,她虽然感到痛苦无奈,却更加坚定了创作童话的决心。

    “童话对我来说,不仅是生活的调色板,而且如水和空气般不可分割。”丁之琳不止一次告诉别人,“对于梦想,当你足够热爱它,再大的困难也都无法阻挡你去实现。”闲暇时间,丁之琳喜欢看书,以此构思下一个童话故事。“我不会觉得写作童话是在浪费时间,相反,我觉得不创作的时候才是在浪费时间,毕竟写作童话是我想花一辈子去做的事情 。”作为一个追梦的人,丁之琳很幸运,她在一开始就找到了自己愿意花一辈子去做的事情,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不断前进,向着梦想的彼岸进发。

    而今,丁之琳与中文专业结缘,不仅让她有更多时间实现自己的童话梦想,也让她在文字里陶冶情操,在书籍里拓宽学识。学校的教育和培养、同学老师的帮助和鼓励,都成为她一路向前的不竭动力。

    未来,一直努力一直前进

    打开丁之琳的实习单,有着丰富的实习履历和亮眼的成绩,但只有她自己知道,这一切成就并非轻易取得,都是凭借自己的努力不断争取的成果。一份份成绩单,成为她为未来、为梦想打下的坚实基石。

    “当我得知赣州有出版社后,就想着能不能过去实习。也没有提前联系,我直接打开手机导航一个人就过去了。出版社的人都很惊讶,他们头一回见到自告奋勇上门要求实习的。后来我成功留下了,并通过自己在社团的选稿、写稿经验,工作得非常顺利。之后我又去了上海一家出版社实习,也是比较顺利。这两次实习让我懂得,机会都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带着初生牛犊不畏虎般的勇气,丁之琳得到了一次又一次机会,为自己的发展提供了丰厚阅历。

    “虽然发表了一些作品,但我知道自己的作品还有很多地方存在不足,我将继续努力精进。我希望能够将自己喜欢的东西、身边的温暖行诸文字,用一个个童话故事的形式传递给大家。”             

    余生很长,来日可期。丁之琳,一个执着的追梦人,带着自己的信念,行走在追梦的漫漫长路上。“我希望所有追逐梦想的人都能坚持初心,带着最初的那份热爱去战胜一切困难与挫折。”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