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多家媒体关注江西省材料学会成立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6-29字体:[
  •   

    6月26日,江西省材料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南昌举行。南昌大学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科协、民政局等部门领导出席,近200名材料领域的会员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西省材料学会章程(草案)》等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80名江西省材料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5名监事会监事。会议推选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设计师张弘、江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斌、南昌大学副校长邓晓华、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彬、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胜泉为学会名誉理事长。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熊仁根教授当选为江西省材料学会第一届理事长。会上,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江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斌、江西省科协副主席李世锋、江西省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王永、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彬等为江西省材料学会揭牌。

    喻晓社在致辞中代表南昌大学对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材料学科产教融合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江西省材料学会的成立将架起政产学研用的桥梁,必将在促进江西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南昌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发起成立江西省材料学会,是广大材料科技工作者对南昌大学及南昌大学材料学科的认可和肯定,南昌大学将积极发挥牵头单位带头作用,促进学会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努力为学会的发展及江西材料行业的壮大做出南昌大学应有的贡献。

    省科协副主席李世锋在讲话中指出,成立江西省材料学会是我省材料学科及产业适应新发展格局、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积极举措,希望学会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王永在讲话中指出,作为社会组织审计、登记、管理机关,将为材料学会的健康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希望学会加强对社会组织工作的研究,明确功能定位,提高政治站位,从自身建设入手不断完善内部队伍结构,充分发挥学会在助推江西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新当选理事长熊仁根在感谢致辞中指出,要坚持并强化党对学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江西“六个江西”战略布局,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构建产学研用相互促进的协同创新体系,发挥智库优势,立足行业发展需求,为促进江西省材料学科及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成立学会党支部,并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支委成员。同时,学会还设置成立了稀土材料专业委员会、有色金属材料专业委员会、建筑材料专业委员会等11个委员会。

    据悉,江西省材料学会是由南昌大学牵头发起,联合省内从事材料科学技术工作的专家学者和有关单位,自愿结合并依法成立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是促进江西省材料领域科技与创新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将致力于推动材料领域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与协作,为会员单位建立高校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为实现江西省材料学科学术繁荣和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新华社:

    http://jx.news.cn/2022-06/27/c_1128779727.htm

    江西新闻客户端:

    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2/06/126078476.html

    江西教育网:

    http://jyt.jiangxi.gov.cn/art/2022/6/28/art_25536_4010231.html

    江西教育电视台:

    https://mp.weixin.qq.com/s/9QwK9Wz-IUEO3hlS7_gMFA

    编    辑:段宛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