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浮梁巧制瓷 颜色比琼玖
    我校胡辛教授长篇小说《皇瓷镇》入选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
  • 作者:何静、陈锦仪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8-07字体:[
  •   

    近日,我校胡辛教授的长篇小说《皇瓷镇》入选2022年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奋进新征程、书写新史诗”主题专项。

    《皇瓷镇》以千年瓷都皇瓷镇为地域背景,以1949—2019年皇瓷镇的变迁为纵轴,以2018—2019年国家陶瓷文化传承与创新试验区成立前后为故事切入的时间节点,展示出御窑景巷的百年变迁,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长篇小说。

    胡辛教授钟情翰墨、笔耕不辍,自1994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3年获“景德镇市荣誉市民”称号,2005年被评为当代中国十大优秀传记作家之一。1983年以《四个四十岁的女人》荣获国家级文学奖;大散文《瓷行天下》获2018年度中国好书奖。至今已出版《蔷薇雨》《陶瓷物语》《这里有泉水》等专著42本,三次蝉联中国女性文学创作奖,其作品被翻译成英文、日文、希伯来文等七个语种。


    编    辑:黄心宇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