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副省长孙洪山来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 作者:南轩 摄影:南轩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2-22字体:[
  •   

    100a35d50758453b91874f7ea4217626.jpg

    本网讯(南轩)2月22日上午,副省长孙洪山来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省政府副秘书长杜章彪,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志军,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陈晔光,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副校长邓晓华、刘成梅、葛刚陪同调研,校领导及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研究室、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孙洪山参观了校史馆,详细了解了南昌大学历史发展脉络和奋斗历程。考察了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深入了解了学校在新材料制造与应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座谈会上,喻晓社、陈晔光分别介绍了南昌大学改革发展情况,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成效和亮点,剖析了困难和挑战,报告了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目标和2023年重点工作。

    孙洪山认真听取汇报,高度肯定了南昌大学近年来改革发展成效,他指出,南昌大学十年一台阶,在教育资源整合、教育成果体现上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在新技术、新材料方面的研究成果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曾两次视察南昌大学,为学校改革发展指明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将其转化成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成效。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南昌大学发展,提出举全省之力建设南昌大学,要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推动南昌大学持续健康发展的决心与信心,汇聚合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洪山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更加注重政治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强科学理论阐释研究,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要更加注重立德树人,抓好思想教育、知识教育和素质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更加注重人才强校,坚持吸引人才、培育人才、用好人才,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人才支撑。要更加注重学科培育,做到突出重点、政策倾斜、要素聚集,用世界一流学科集群支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更加注重科研创新,开展高端研究,加强产教融合,推动成果转化,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要更加注重校园安全,保障政治安全,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强化校园疫情防控,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