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防疫进行时】他是玛院最靓的哥儿
    ​——记玛丽女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辉二三事
  • 作者:张嘉芮 摄影:玛丽女王学院 单位:玛丽女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4-12字体:[
  •   

    本网讯(玛丽女王学院 张嘉芮)3月16日起,前湖校区南院开始校园封闭式管理。玛丽女王学院在南院共700多名学生,近一个月时间以来,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辉老师一直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为守护学生的健康与安宁,担当有为,尽职尽责,展现出一名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在学院党政指挥布置下,前湖南院组建了由辅导员、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等组成的志愿突击队,参与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刘老师统筹安排学生核酸检测各项事务,前后近20次核酸检测,每次核检结束后刘辉都会进行总结和优化,目前楼栋核酸检测工作已日趋完善和流畅。“每当核酸检测有突发情况或紧急通知下达时,刘老师总在一线亲自带领志愿者们完成任务,从未缺席。”核酸检测志愿组路闻扬同学如是说。

    前湖南院静态管理期间,学生均在宿舍用餐,刘老师每天带领志愿者团队负责运送六、七楼栋1200多名师生的一日三餐。刘老师虽然个头小,但他却总是起得最早、跑得最快。为了让学生能更早地吃上热饭,他每天早上6点就去食堂,从其他部门借来一辆三轮电动车,将饭菜从食堂运到楼栋门口,安排好楼栋里的志愿者按楼层和寝室有序分饭,他还要随时处理饭菜的各类问题和意见,并耐心回答同学们的困惑和疑虑。他每天骑着电动车在宿舍与食堂之间来回穿梭,被同学们戏称为“咱玛院最靓的哥儿”!

    从3月16日至今,刘辉老师已连续27天未回家,一直与他的学生们同吃同住。他自己家中还有个13个月大的小孩,成为交给老人照顾的“留守儿童”。

    作为党支部书记,他时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正能量,影响和激励着身边的同事与同学。志愿者陈建瑞同学说,“这段时间,从刘老师的眼神中明显看出了他的疲惫,他日渐沙哑的嗓音令人感动,也更加激发了我们志愿者为同学们服务的热情和动力。”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