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防疫进行时】让青春的底色在抗疫中闪亮
  • 作者:玛丽女王学院 摄影:玛丽女王学院 单位:玛丽女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4-22字体:[
  •   

    本网讯(玛丽女王学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玛丽女王学院全院上下紧跟学校步伐,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其中就有这样一名青年党员,用行动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在这抗疫的特殊时期,诠释了一名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

    紧扣主责主业不放松

    疫情期间,她与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不分昼夜陪在学生身边,与学生同吃同住,为学生保驾护航。期间,组织核酸检测变成她的“一日三餐”,摸排各项数据成为她的“家常便饭”,关注学生动态是她的“每日功课”。从早到晚,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为学生服务。

    追踪学生动态不断线

    对于她来说,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是她最关注的重点工作。特殊时期,学生对于局势的担忧,对于学习的焦虑等情绪很容易被无限放大,从而导致心理健康问题。面对和她仅仅一、二岁之差的学生,面对疫情期间学生们的焦虑、惶恐,她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深入到学生中去,和学生一起吃饭、运动、聊天,用乐观的心态带动学生、开导学生,鼓励学生通过各种方式舒缓压力。重点关注学生,“一人一册”建立台账,定期沟通交流,做到动态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第一时间上报,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召开线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这次抗疫,让我真正体会到做一名辅导员是无比骄傲的!”入职这一年,她一直以坚守初心、知行合一为目标,并不断践行。她迅速转变身份,从一名研究生转换为一名恪尽职守的辅导员。期间,她遇到的很多挑战,使她更加深刻体会到辅导员肩负的责任。“老师我是时空伴随者”,“老师我发烧了”,“老师我心情不好…”,每解决一个问题,每保障一个学生的身心健康,她便多一分满足与骄傲。她一直致力于做一位有情怀的辅导员,她认为把每一位学生守护好、引导好、安抚好,就是她在疫情防控中做的最突出的贡献。

    她就是玛丽女王学院辅导员——孙梦。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她用自身行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最生动的思政课。在抗疫的道路上,她始终怀揣着阳光与力量,坚守初心,与同学们坚守阵地,共克时艰!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