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回望办学历程 共商百年校庆
  • 作者:南轩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5-20字体:[
  •   

    本网讯(南轩)5月19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学校召开百年校庆筹备工作恳谈会,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代表与校领导齐聚前湖,围绕“回望办学历程、畅叙教育情怀、共商百年校庆”主题,恳谈百年校庆筹备工作。校长周创兵主持恳谈会。

    百年校庆承前启后,既要总结呈现百年辉煌画卷,更要谋划新的百年跨越发展。恳谈会上,校党委书记喻晓社饱含深情地恳请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们多指导、多支持、多参与,共同赋能南昌大学美好未来。副校长朱小理报告了校庆筹备工作情况。

    “校庆工作应以回望百年、争创一流为中心,突出百年校史,突出三校合并改革成效,突显新时代以来最新发展成就,突出创建‘双一流’大学的决心。”

    “要弘扬传承学校深厚文化和精神文脉,展示宣传办学历史和成果,团结广大校友、凝聚社会力量,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

    “应从江西高校发展史的维度来认识百年校庆重要历史意义,要集中展示南昌大学在党的领导下的改革发展成就,不断提高学校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周绍森、姚亚平、胡振鹏、郑克强、黄汝为、邹良志、王振东、邹道文、陈东有、甘筱青、易炳星、高金庆、张兴荣、刘敬诚、罗学嵩、王德友、李文林、刘晓林等18位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深情回忆了在学校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难忘的点滴,围绕百年成就怎么看、百年校庆怎么办、新百年路怎么走,对学校校庆筹备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高等学校的发展是个长周期慢变量的过程,需要历史积淀和文化传承,需要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

    南昌大学百年校庆以“追寻百年文脉,彰显办学成就;汇聚办学资源,赋能美好未来”为宗旨,确定“百年沧桑,不忘办学初心;筑梦前行,牢记育人使命”主题,按照“人文校庆、学术校庆、校友校庆”定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开展。



    编    辑:马文军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