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共青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作者:共青学院 摄影:共青学院 单位:共青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1-26字体:[
  •   

    本网讯(共青学院)11月24日上午,共青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文立、党院办主任兼党务工作部部长方秀程、党务工作部副部长刘云花列席旁听。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鹏程(主持党委工作)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宣讲。院长杨湘杰主持学习会。

    eb406af3260e480e8fcd1e0ddae3706e.jpg

    王鹏程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及宝贵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其公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结合自己的学习分享了心得体会。并就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对院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师生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二是认真组织研学,坚定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三是紧密结合实际,坚定全会精神指导工作的行动自觉。

    杨湘杰在研讨发言时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带着信仰学、使命学、爱心学,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院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建设一所高质量、有特色应用型本科高校为目标,立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改善基础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修订职称评定标准、优化课程体系建设、做好本科专业评估、强化实验室管理、推进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带领全院师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勇毅践行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教育教学改革使命。

    胡立文对此次专题学习进行了点评,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委政治站位高、政治意识强,中心组学习精心准备、精细安排,宣讲主题鲜明、脉络清晰,研讨准备充分、交流发言深刻,特别是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充分融合,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成效,真正发挥了思想引领作用。希望今后两所高校能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坚持“实”字为要、“干”字当先,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斌,院党委委员、助理院长沙易卉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现场交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焦点访谈视频《百年奋斗启新程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学院纪委委员,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团委、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综治办等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学习会。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决定对各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列席旁听工作。列席旁听工作采取随机式和预约式相结合形式进行,省委教育工委到高校随机式列席旁听,高校之间开展交叉预约式列席旁听。

       辑:吴凤成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