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内科教研室团队荣获“2022年口腔健康科普大赛”一等奖
  • 作者:熊晨溪 摄影:熊晨溪 单位:附属口腔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9-26字体:[
  •   

    本网讯(附属口腔医院 熊晨溪)9月23日下午,南大口腔医(学)院举办了2022年口腔健康科普宣讲大赛,旨在提高广大医务人员健康宣教能力。口腔内科教研室张茂奇团队《养成良好习惯,告别口腔隐患》表演生动、主题明确、声情并茂,在6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一等奖。

    582ca79c4d304830bb64a72dc94276a5.jpg

    当天下午,来自口腔内科教研室、口腔正畸教研室、口腔颌面外科教研室、口腔预防儿童教研室、口腔修复教研室、口腔基础教研室,六个参赛队伍各显其能,或以精彩的演讲传播口腔疾病防治措施,或大胆创新,将疾病发生发展融入情景剧之中,台上台下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掌握多项口腔健康防治知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比赛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党委副书记严晓兰作为专家代表,对现场的各位选手做出了精彩点评,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她表示本次比赛,选手们结合PPT、视频等方式,让枯燥的医学常识变得简单、有趣,通过精彩演讲传达正确的口腔健康科普知识,让人印象深刻。她从演讲风范、题材选择、表现方式、受众接受度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创造出更多更好的健康科普作品。

    据悉,在影响个人健康与寿命的四大因素中,起主导作用的是生活方式和行为,占60%,环境因素、生物学遗传因素、医疗服务条件分别占17%、15%和8%。因此,大力开展健康教育,是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健康素质预防疾病最有效的策略。

    本次比赛也是2022年江西省科普演讲大赛预赛,前2名的选手将代表医院参加省卫健委10月份组织的决赛。

    编    辑:刘安雅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