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承办江西省医学会疼痛学分会第十三次学术年会
  • 作者:第一附属医院 摄影:第一附属医院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7-11字体:[
  •   

    本网讯(第一附属医院)7月1日—3日,由南大一附院疼痛科承办,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疼痛科和武宁县中医院协办的江西省医学会疼痛学分会第十三次学术年会暨江西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第二次学术年会、2022年江西省疼痛专业质控中心会议在九江市武宁县顺利召开。

    江西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魏佐军、江西省医学会副秘书长赵菊红、武宁县副县长卢恒墀、武宁县卫健委主任梅孔模、武宁县中医院院长余凌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模式,160余名来自全省各级医疗机构的疼痛科医务工作者参加会议,线上超2万余人次观看。

    会上,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江西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南大一附院疼痛科主任张达颖教授作会议主旨演讲,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樊碧发教授于线上视频致贺辞,江西省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南大一附院疼痛科副主任张学学教授致大会欢迎辞,江西省医学会疼痛学分会秘书长、南大一附院疼痛科副主任章勇主持开幕式。

    樊碧发教授分享了带状疱疹相关神经痛的全程管理内容,充实了与会人员对带状疱疹相关神经痛的认知。此外,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万有教授、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执行院长徐广银教授、山东省立医院疼痛科主任孙涛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南山)医院疼痛科副主任廖翔教授分别作题为《背内侧前额叶伤害性刺激响应神经元在疼痛慢性化中的作用》《慢性内脏痛的中枢神经环路机制研究》《学然后知不足——科室发展浅谈》和《椎间孔型神经根型颈椎病的内镜治疗》的学术报告,来自江西省市县各级医疗机构30余名讲者就疼痛学科建设与管理、疼痛诊疗策略与关键技术、疼痛科常见疾病的诊疗、疼痛科精准技术体系构建、疼痛疾病相关机制研究以及疑难病例讨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场内学术氛围浓厚,反响热烈,并通过网络直播助力疼痛诊疗的江西理念向省内外推广。

    会议强调,疼痛学科的质量控制与管理至关重要,是疼痛科建设与发展的生命线,各级医疗机构需高度重视,疼痛科同仁要增强学科自信,以昂扬的斗志推动本省疼痛学科高质量发展;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省的疼痛学科建设虽然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希望全省疼痛工作者继续真抓实干、戒骄戒躁,齐心协力推动江西省疼痛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编    辑:冯  佳

    责任编辑:邱晓怡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