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提升技能 扩大共享——我校开展大型仪器设备培训讲座第一课
  • 作者:徐招弟 摄影:欧阳萌 单位:分析测试中心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1-17字体:[
  •   

    本网讯(分析测试中心 徐招弟)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扩大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9月21日,国有资产和实验室管理处与分析测试中心联合成功举办了面向全校师生的系列大型仪器设备培训讲座之《扫描电子显微镜的技术原理及应用》。

    本次培训分线上授课和上机操作两部分,线上理论授课讲授扫描电子显微镜技术原理及应用,徐招弟博士主讲。上机操作部分在分析测试中心青山湖校区电镜室完成,由徐招弟、徐鹏和谭婷老师完成。线上培训130余人参加,线下进行了20场上机操作培训,培训人数100余人。

    91d730ec538643cd856970cd8a13eda4.png

    本次培训受到师生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扫描电镜的原理、特点和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自主操作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高,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很有帮助。

    后期国有资产和实验室管理处与分析测试中心还将定期开展此类大仪培训活动,提升师生自主上机能力,为进一步扩大仪器设备对师生自主上机的开放力度、加大开发共享奠定基础。

    编    辑:李慕瑶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