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实干担当 凝聚共识
    ——南大四附院召开“一院两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
  • 作者:熊凯婧 摄影: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9-27字体:[
  •   

    459ee0284a504d78b8bdb0f58a0d8e5c.jpg

    本网讯(第四附属医院 熊凯婧)日前,南大四附院召开“一院两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紧紧围绕发展、管理、运管等方面,结合专题调研情况进行探讨,为“一院两区”建设各项工作尽快落地、做好长期发展规划奠定基础。为积极推进西湖院区与向塘院区“一院两区”建设,探索一体化、同质化发展,医院制定了“一院两区”高质量发展调研方案,确定了调研组成员,调研内容包括向塘院区的发展、管理等方面,由5名分管院领导分别负责开展专项调研。

    会上,向塘院区负责人就现阶段运营管理情况进行分析,从向塘院区近年来的发展、“一院两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及取得的成绩、“一院两区”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加快推进“一院两区”建设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做详细汇报。与会院领导结合具体分管内容,就管理体制、运营机制、人才引进与培养、学科布局、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为“一院两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院长楼小亮表示,向塘院区建设已纳入“十四五”规划内容,也是今年重点工作,要大力推进,分层次、分计划落地。向塘院区班子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做好干部职工思想工作,凝聚共识。要对院区自身情况和发展定位有清醒认识,明确下一步发展的思路。要加强延伸科室人员监督,做好队伍建设。他强调,院本部要分析现状,规范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下沉,摸清向塘院区人财务等具体情况。要定期对向塘院区进行线上线下培训,加强内部管理。要分阶段推动工作落实落地,针对向塘院区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要及时调研,相关部门做到持续跟进,实干担当,奋力开创南大四附院“一院两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党委书记张清华表示,院本部高度重视向塘院区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整体与局部、长远与眼前、理想与现实、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的角度去正确认识向塘院区的发展问题,要将向塘院区作为一个新的增长机遇,加以支持,共渡难关。要求真务实,采取措施为向塘院区发展创造条件,做好科学性、可行性的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发展路径、发展举措等,要理顺管理体制,形成同质化且科学、规范、高效的管理,优化向塘院区硬件建设与功能布局。要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推进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相关部门要做好责任图,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责任领导、完成时限等,对工作落实情况加强协调与专项监督,确保各项工作举措权责清晰、科学合理。

    调研组成员、向塘院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    辑:曹慧珍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