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学院“汇青讲坛”第三期 ——《弘扬科学家精神,建设创新型国家》报告会
  • 作者:龙晗 摄影:邹星宇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4-03-16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龙晗)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探索高校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关键发力点,3月14日下午,科学技术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5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汇青讲坛”第三期——《弘扬科学家精神,建设创新型国家》报告会,特邀教育部全国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专家组成员,南昌大学食品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邓泽元教授为学院师生作报告。学院副院长吴金辉主持报告会。

    邓泽元教授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建设创新型国家》为题,从“创新引起的工业革命促进国家富强”“深刻精准分析国内外形势”“科技创新是中国突围的重要手段”“发挥科学家精神,推动新时代科技创新”四个方面层层剖析从近代到现代创新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面对当今世界变乱交织,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中国科技在很多方面还存在短板的现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国家培养富有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的青年人才是重要途径。他鼓励大学生学好知识,在今后工作中发扬创新精神,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吴金辉对邓泽元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邓泽元教授的授课纲举目张,通过分析四次工业革命与如今严峻的国际形势,有力地说明了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且结合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勇攀高峰、科技报国的故事,传达对新时代青年勇担使命、矢志报国的勉励。希望各单位及时学习传达,将科学家精神与思政教育相融合,引领学生见贤思齐,形成迎难而上、勇克险峰的优良品格,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输送科技创新发展理念,培养创新型人才,推动建成创新型国家。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时代,应当从老一辈科学家身上学习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积极主动跟进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为科技强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单位负责人、学科部主任,学生代表到场共同聆听本次讲座


    编    辑:吕秀玲

    责任编辑:欧阳仟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