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口腔医学院开展“志愿公益行,携手保消防”活动
  • 作者:熊晨溪 摄影:附属口腔医院 单位:附属口腔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4-03-19字体:[
  •   

    本网讯(附属口腔医院)阳春三月好时光,学习雷锋正当时。3月10日上午,第61个“学雷锋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口腔医学院联合红谷滩消防大队开展“志愿公益行,携手保消防”活动。此次活动也是2024年“笑颜倍增”口腔公益志愿健康宣讲活动的第一站。

    活动一开始,口腔医学院学生口腔保健服务队员们给消防员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实用的口腔健康教育课。他们详细详细讲解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并现场演示了BASS刷牙法,强调了使用温水刷牙的重要性。口保队员们还讲授了针对消防员日常训练出勤时发生的意外磕碰等造成的牙外伤等情况的应急处理措施,教授了相应的急救措施,帮助消防员们更好地应对突发情况。消防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口腔保健小知识,有力地推动了健康口腔的知识普及。

    口保队员们在消防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下,参观了宽敞明亮的消防车库。消防人员介绍了多种消防工具以及多辆消防车的功能与用途,演示了高压水枪的操作方法。同学们来到了消防员日常训练的场地,观看了高楼层救援的模拟演习。在时间紧急的救援现场中,消防员们必须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正如消防队员所说:“从穿上救援服到出动,我们仅需一分钟。”这句话,是消防队员心中的自豪与坚定。

    同学们也亲身体验了消防器材的操作,参与了攀爬楼层等实战演练,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消防员的日常生活与训练。这次体验中,同学们不仅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尊敬与感激默默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消防战士们。他们24小时随时待命,始终坚守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正是这个时代的“雷锋”。

    编    辑:李恺奕

    责任编辑:王  葳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