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全球孔子学院日”庆祝音乐会
  • 作者: 摄影: 单位:国际事务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9-26字体:[
  •   

    本网讯(跨境教育中心)在第九个“全球孔子学院日”到来之际,我校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东方律动”音乐会在托莱多市洛伦萨那宫成功举办。音乐会恰逢托莱多市政府举办“2022遗产之夜”系列主题活动举办期间,孔子学院以此为契机,精心编排节目、认真组织排练,向当地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东方音乐盛宴。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副校长劳尔马丁先生、卡斯孔院中外方院长与当地观众一起欣赏了音乐会。

    27dc27392a9d41508afdc3a989ab1f87.png

    音乐会上,孔子学院教师身穿民族服饰,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葫芦丝吹奏表演、民族歌曲演唱和古筝独奏,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乐器、民族歌曲的魅力,让观众领略了中华传统乐器的风采。来自孔院葫芦丝班的学生也登台进行了独奏表演,美妙的旋律悠扬悦耳动听。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徐海燕为当场民众介绍了中国的民族节日和文化遗产,她强调,中国和西班牙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文化遗产不仅是个别民族智慧的结晶,也是全人类文明的瑰宝。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副校长劳尔马丁先生在观看了整场演出后,对本次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在中西文化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

    1a171f55e4f548e7acf441b253dc1d8b.png

    音乐会舞台之外,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依托全球孔院日和托莱多市“2022遗产之夜”系列活动,宣传和介绍了中华传统艺术和优秀文化遗产,为当地民众搭建了了解中华文化的平台,维系了孔子学院与当地民众的情感纽带,激发了更多人学习中国语言、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

    编    辑:刘安雅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