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观今朝女排夺冠,展未来精神赓续
    ——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电影《夺冠》
  • 作者:科学技术学院 摄影:科学技术学院 单位: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1-24字体:[
  •   

    406c8f794dca4748b66e05c4416c1743.jpg

    本网讯(科学技术学院11月20日下午,科学技术学院于组织观看电影《夺冠》,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女排精神,激发团体合作和拼搏精神。各学科部部分学生参与本次观影活动。

    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勇敢拼搏的传奇经历。影片取材自中国女排三场真实的比赛经历。第一场是1981年中日第三届世界杯,这是中国女排第一次登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也是女排“五连冠”辉煌时代的开端。第二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美之战”。第三场是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这三场比赛,都展现了伟大的“女排精神”。在影片中,当观众听到国歌在异国响起时,民族自豪感便油然而生。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敬佩与自豪,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法学213班喻同学在采访中说道:“中国女排在当时条件非常艰苦的情况下,依旧能奋力拼搏,我深感敬佩。影片中有很多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尤其是女排运动员们为了增强自己的体能拼命练习时的场景,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环境设计212班赖同学也表示:“女排精神正随着时代的进步而改变,女排精神重在传承。虽然中国女排也有过低谷,但中国女排在逆境中仍不言弃的精神却始终传承着,我们应当将女排精神一直延续下去。”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