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播撒下光明的种子——附属眼科医院成功举办“世界青光眼周”系列活动
  • 作者:附属眼科医院 余学清 摄影:附属眼科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21字体:[
  •   

    本院网讯(附属眼科医院 余学清)3月12日至18日是第16个“世界青光眼周”,今年的主题为“关注青光眼:共识保视野,指南护光明”。附属眼科医院在青光眼周开展公益乐跑、义诊、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向全社会普及青光眼知识,提醒广大群众早发现、早治疗,在老百姓心里播撒下光明的种子。

    2f1da4c115244e7188ac39877d80aab6.jpg

    3月11日上午,附属眼科医院在南昌地标“南昌之星摩天轮”健身步道上举办“我运动·我青亮”公益乐跑活动,近百名医患及亲友参与,让患友们亲身体验到了运动的降眼压效果以及运动后身心愉悦的舒畅。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披上精心准备的活动服装,为给活动更添一份乐趣,也给自己增添一份信心。参加乐跑的董先生对记者说:“通过运动改善眼压,之前不是很清楚,参加这次活动,跑前跑后眼压有明显变化,降了不少,感觉确实有很大帮助”。此次乐跑活动在全国20多个城市同步举办,通过活动进一步推广青光眼健康宣教,提高公众对青光眼的关注,提倡主动眼健康和零级预防,引导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防治青光眼。

    05e12bfce8244b42825332988ecb4dac.jpg

    f95ee5917e9447c3846b2baa84c06c62.png

    3月12日上午,医院大门口一字排开眼科检查设备和桌椅,易敬林教授、张旭教授、青光眼科杨璐主任医师等专家参加义诊,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此次义诊活动,共为600余人进行现场咨询,提供免费测眼压、眼底检查等服务,发放科普宣传手册千余份,筛查检测异常患者50余例,并逐一给予合理化的治疗建议,对部分需要进一步检查的患者,提供细致的眼科门诊就医指导。

    专家们就什么是青光眼、青光眼的症状、危害、高危人群及青光眼的治疗及预防等知识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不少老百姓表示,还是第一次真正了解青光眼的严重性,期待公立眼科医院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a2f375b75a344d7a8af5dddcac1e8b3e.jpg

    为提高青光眼知识知晓率,全民重视青光眼,共同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青光眼,3月15日上午,青光眼科在医院三楼宣教厅举行青光眼知识讲堂,同时进行线上直播。杨璐以题为“青光眼的危害”讲座,深入浅出讲解了青光眼的基础知识,以及临床表现存在多样性与隐匿性,青光眼科普知识普及率低、防治意识薄弱是造成许多患者延误治疗,导致视力残疾甚至失明的重要原因。余学清副主任医师讲解了青光眼主要治疗方法手段和终身随访的重要性。

    63e3f804f4234dfda21c7d561f2ffac1.jpg

    93dcc63018c94df6b55e2b04da2c3307.jpg

    活动现场,专家倾听患者心声,解答患者疑惑,得到了许多现场参会患者及家属代表的高度肯定和网络直播的热烈反响,取得了良好的宣传青光眼知识效果。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