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让传统文化为资助育人播种希望
  • 作者:学生资助中心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18字体:[
  •   

    本网讯(学生资助中心)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精准资助政策,践行资助育人新理念,推进开展资助育人工作,结合传统文化教育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素养培育计划。自今年3月起,南昌大学学生资助中心面向全校建档贫困生开展“我手织我心,自强助成长”手工技能提升系列活动。

    伴随着宛转悠扬的音乐声,传统文化的内涵韵味随着同学们的一针一线跳跃到了作品上,“可爱兔”“花朵兔”“展望兔”的创作更融到同学的心里。

    同学们通过学习传统刺绣,体会到丝丝线线的缜密美观离不开耐心与定力。同时他们也将自己对亲人、友人的思念牵挂融入一针一线中,可谓:线线着上牵挂意,针针穿过思绪林。

    该活动以传统文化为落脚点,以手工艺品为载体,集中展示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入挖掘传统手工技艺的文化内涵,打造文化精品,推动传统手工文化融入学生资助工作,融入校园生活,实现物质资助、美育实践、精神激励的有效融合。

    活动开展采取分季节分社区,现场教学实践模式,活动主题多样,内蕴丰富,每期活动将进行小镜子刺绣、香囊制作、束口袋、编中国结等传统手工技能的教学,并将组织学生参加现场竞赛,评选优秀作品,在指定场所进行作品展示,让同学们在享受动手乐趣,点亮劳动技能的同时体会传统文化之美,有助于培养学生劳动素养,丰富受助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受助学生的成长成才。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