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挖掘课程思政元素 拓展党员教育模式
    ——基础医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赴余江“血防精神”诞生地考察交流
  • 作者:基础医学院 芦海姗 摄影:基础医学院 单位:基础医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7-05字体:[
  •   

    本网讯(基础医学院 芦海姗)为积极落实党建双领双同计划,拓展我院党员教育培训新模式,充分挖掘我省“血防精神”与我院课程思政的红色基因,7月3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熊文龙与部分党委班子成员赴鹰潭市余江区中国血防纪念馆、鹰潭红旗干部学院进行了考察与交流,并与其单位领导初步商定将两地作为我院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和课程思政基地。

    中国血防纪念馆位于余江区中心广场,是江西省唯一、全国最大的血防纪念馆,也是全国血吸虫病科普宣传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鹰潭红旗干部学院位于余江区平定乡蓝田宋家村,为鹰潭市挖掘并传承弘扬“血防精神”,打造的一所“没有围墙”的干部学院。

    考察过程中,基础医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中国血防纪念馆、鹰潭红旗干部学院内,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图片与实物资料、重温毛泽东主席听闻余江消灭血吸虫当即赋诗七律二首《送瘟神》的情景、沉浸式教学体验以及听取血吸虫病患者的亲身经历等形式,全面了解了解放初余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彻底消灭为祸400年的血吸虫病,筑就血防精神的伟大历程。基础医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与两家单位探讨了如何将“战天斗地,敢为人先,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血防精神融入到党员教育培训之中,并就下一步实质性开展合作进行了磋商。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基础医学院党委认识到血防精神与抗疫精神一脉相承,从“千村薜荔人遗矢,万户萧疏鬼唱歌”到“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宗旨与初心,彰显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下一步,基础医学院党委将把血防精神、抗疫精神融会贯通到党员教育培训的全过程,激发学院全体党员师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共同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    辑:赵小东

    责任编辑:楼婧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