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暑期社会实践】山村光景日日新,乡村振兴我先行
  • 作者:金协忠 摄影:工程建设学院 单位:工程建设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6-29字体:[
  •   

    本网讯(工程建设学院 金协忠)为传承红色文化, 6月24日,南昌大学工程建设学院“以燎原星火,燃红色青春”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井冈山市神山村,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开展现场研学寻访活动。

    穿过云雾缭绕的进村公路,实践队首先来到神山村村部,观看了神山村纪实片,了解了神山村近几年脱贫致富的历程。随后走访了“老支书”彭水生、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李莉莉以及村民左秀发、彭秀英。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年近八旬的左秀发激动地说道,“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这样好的生活”。

    “糍粑越打越黏,生活越过越甜”,据了解,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神山村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一方面推进保障扶贫,另一方面大力发展“红配绿”产业经济,形成了“红色研学旅游、绿色生态农业”的融合旅游品牌。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们充分领悟到党和国家的人民情怀,切身感受到国家精准扶贫的力度,也加深了对井冈山精神内涵的了解,更加强了实践队员们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凝聚青春力量的决心。

    编    辑:段宛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