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型仪器设备培训讲座第10期-《蔡司场发射扫描电镜的分析技术原理及应用》成功举办
  • 作者:刘翻 摄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与分析测试中心 单位:分析测试中心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4-03-18字体:[
  •   

    本网讯(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与分析测试中心)为深化学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高学生对大型仪器的操作能力,进一步服务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3月12至13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与分析测试中心成功举办了2024年第1期(总第10期)大型仪器设备原理与实操培训——《蔡司场发射扫描电镜的分析技术原理及应用》。

    此次培训在慧源楼202B室进行理论讲解,由资深工程师康泽文详细解析了扫描电镜工作原理及蔡司Sigma 560场发射扫描电镜的设备结构、技术参数、成像特征、样品制备及操作流程,同时分享了场发射扫描电镜在多个研究领域的应用案例及进展,期间,参与者与工程师之间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0da67f23e30b49eb824106c8d2c66de1.png

    仪器理论培训现场

    上机操作培训在昌海楼105室分批次进行,由徐鹏和莫乔铃老师主讲,共计46名校内师生完成了从样品制备至上机测试的实验操作培训。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基本掌握了场发射扫描电镜的基本操作及样品制样方法,对样品形貌衬度分析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有效利用场发射扫描电镜奠定了坚实基础。

    9d5b4055bcc34ed6b0f508079161710c.png

    扫描电镜上机操作培训

    本次场发射扫描电镜培训讲座,促进了校内师生对场发射扫描电镜的原理、功能及应用范围的了解,并通过实操练习,深入学习了场发射扫描电镜的具体操作流程,为后续自主上机及相关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    辑:李璟钰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