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教育讲座
  • 作者:保卫处 摄影:保卫处 单位:保卫部(处)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17字体:[
  •   

    本网讯(保卫处)为进一步加强反诈安全教育,增强师生防诈意识,提高辨识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3月14日下午,我校在前湖校区外经楼举办了春季学期“共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护墙”专题讲座,南昌市公安局红角洲派出所程华根警长应邀作讲座。

    程警官根据近年来高校师生受骗情况,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并结合电诈案件为师生们进行了生动剖析,传授基本的防范措施以及事后的补救措施等;具体细致分析了刷单返利、冒充电商客服、冒充物流客服、冒充熟人、虚假征信类、杀猪盘、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等常见诈骗类型。他提醒师生们不要轻信陌生的电话或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利用电话、不明网页链接等形式进行转账的诱骗行为,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远离诈骗诱惑,同时还呼吁同学们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筑牢电信诈骗“防火墙”,如遇诈骗及时报案,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共筑反诈防护墙,护航青春,助力成长。本次讲座让师生们清晰地认识到诈骗的危害,增长了反诈知识,提高了师生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反诈宣传不停歇,防骗意识入人心,持续致力于建设平安校园“不打烊”。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