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基础医学院到仙源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红色课堂”活动
  • 作者:基础医学院 摄影:基础医学院 单位:基础医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30字体:[
  •   

    本网讯(基础医学院)3月25日至26日,基础医学院前往仙源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第三十三期红色课堂”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教职员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提高精神境界。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共湘鄂赣省委旧址、湘鄂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中华苏维埃中央军事政治学校第五分校旧址、中共湘鄂赣省委《红旗》报社旧址。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静默无声却见证了当年的风起云涌、硝烟弥漫。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仙源工农红军革命烈士纪念塔,肃穆列队瞻仰革命英烈。班子成员向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面对党旗,在学院党委书记徐勇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万载,这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历史、布满着革命前辈足迹和浸润无数革命先烈鲜血的红色沃土。”万载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钟勇民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讲到发生在仙源乡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从缅怀革命老一辈的丰功伟绩讲到新时期党员的责任担当,带领大家置身于那个觉醒的年代,感悟革命先辈们对革命事业的绝对忠诚信念。

    此次活动通过“访旧址、祭英烈、听党课”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学院教职员工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大家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动力,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