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际銮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
  • 作者:邓钰、马喜悦 摄影:殷骢睿、方天翔 单位:际銮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1-25字体:[
  •   

    本网讯(际銮书院)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书院积极响应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要求,党委领导班子亲自进行调研,并立足书院发展目标和实际需求,坚持“师生至上”的诚心,确定办实事项目,逐步完成了书院大规模建设改造,为全体师生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环境,提升了全体师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随着招生规模的扩大,书院及时增加了自主学习室的数量,还加强了自主学习室的管理,现在管理工作进展得井然有序;学生普遍喜爱的多功能研讨室也将大大增加,目前桌椅正在选购当中;零层的咖啡厅功能房,为师生提供了优美舒适的环境,约二三好友,翻开一本书籍,让我们在咖啡和甜品的香味中感受生活的温馨惬意。在这样的新环境下,同学们学习更有劲儿,一起相约在干净整洁的自习室汲取知识。

    卫生间改造后面目一新、整洁漂亮,淋浴器、洗衣机、开水机等设施也一应俱全。厕所内环境干净卫生,为同学们提供了舒适的如厕环境。厕所从脏乱差的一“角”变成靓丽的一“景”。明亮的窗户,洁白耀眼的瓷砖使得卫生间比起之前显得美观、大气。同学们暑期返校后,对书院卫生间改造后的环境表示非常满意。卫生间的“颜值”大幅提升,同学们在书院生活得更加舒适,生活质量大幅度提升。

    最近,书院宿舍装电梯之后赢得了隔壁诸多“兄弟楼栋”一大波关注以及羡慕。电梯不仅仅能够方便我们的生活,更是能够充分体现书院跟紧时代、关心学生的形象。住在相对高楼层宿舍的学生,再也不用担心令人疲惫不堪的搬行李、扛水桶啦。而且在电梯建成之后,书院对于维护电梯日常运行及卫生情况的工作也十分到位,没有出现过电梯故障的情况,电梯内也十分整洁没有异味,这无疑体现了书院办实事的能力,也让我们对书院有了一个更加全面而清晰的认识。

    书院增设了两个LED彩色电子屏,现在同学们抬头就能了解书院要闻,紧跟时事热点,感受传统国粹,让我们在潜移默化中将先进思想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还利用电子屏开展“光影里的党史”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向广大青年学子宣传党的历史和红色经典文化。LED彩色屏集光、形、色于一体,形象生动,新颖有趣,能够直接作用于学生的多种感官,激发学习党史的兴趣,更为直观,能突破视觉的限制,多角度地观察对象,并能够突出要点,有助于对党史的理解,同时图文声像并茂,多角度调动观众的情绪、注意力和兴趣。

    书院部分学生宿舍家具老化严重,存在木板开裂、柜面损坏、开关老化等问题,不便于使用,影响了学生们的日常生活。为改善学生宿舍生活环境,经书院讨论后,决定对部分学生宿舍使用年数过久的旧家具进行更换。更换家具后,学生生活更加便利,寝室面貌焕然一新,且新家具较之前增加了柜子容量,更便于学生日常使用。而且,此次对学生宿舍的家具更换,整体行动安排层层递进,各个环节都有实际可行的具体操作指导;实际更换家具期间做到行动迅速、井然有序,从学生的利益出发,务求保证学生个人物品保管妥当、保证学生日常生活不被影响,并顺利满足了学生更换家具的需求,改善学生生活质量。舒适的居住环境提升了同学们的归属感,宿舍是我家,此话不假!

    书院门口高颜值的壁灯已经安装完成,极大地改善了书院学生们夜间出行的条件,新安装的壁灯不仅照亮了书院门前的过道,给师生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同时也让书院师生感受到满满的安全感,同学们再也不用担心归家时看不清路,书院的大门会一直弥散着温暖的光亮。


    编    辑:陈臆安

    责任编辑:吴海波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