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走进何焕奎故居 寻根溯源铭初心——焕奎书院开展党团日活动
  • 作者:焕奎书院 郭楚琳 余玉贤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21字体:[
  •   

    本网讯(焕奎书院 郭楚琳 余玉贤)3月18日,焕奎书院21、22级同学分别在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水香、萨日娜老师的带领下,驱车前往南昌市进贤县三里乡丰富村何焕奎先生故居开展党团日活动,了解先贤事迹,传承先辈精神。

    活动伊始,何焕奎先生后人、村书记何国龙围绕党建组织概况及支部党员履职情况等,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地乡村振兴工作成果及未来展望。

    讲座结尾,张水香宣布焕奎书院与丰富村正式挂牌合作,共建“思政教育 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党建+实践共建基地”。张水香表示,书院将深化与丰富乡的合作,共同铺设一条同学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康庄大道,努力为焕奎学子全面成长搭建更广阔的实践平台。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何焕奎先生故居,追寻先辈足迹,追忆峥嵘岁月。在展览室中,陈列的医学书籍、手术工具令同学们大开眼界。在影像厅中,同学们观看了讲述何焕奎先生生平与贡献的纪录片,了解先辈求学、行医、办学、救国的事迹,被先辈悬壶济世、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深深折服,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志向。

    为学须先立志,心怀家国,厚积薄发,方能不负健康所系、生命所托。本次活动促使同学们铭记学医报国初心,持续奋斗,砥砺前行,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青春与才华。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