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品中华文化,过中国新年”——我校留学生赴南昌市八大山人纪念馆参观学习
  • 作者:跨境教育中心 摄影:跨境教育中心 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1-26字体:[
  •   

    本网讯跨境教育中心为丰富我校留学生寒假生活,增强中国传统文化学习,应南昌市八大山人纪念馆邀请,1月16日,我校组织留学生前往八大山人纪念馆参加“品中华文化,过中国新年”文化体验活动。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柬埔寨等国家的40余名留学生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系统学习了八大山人书画作品及生平史料,欣赏了八大山人“墨荷图”“鸟石阁”“松鹤阁”等佳作。

    在欣赏画作之余,纪念馆精心准备了写春联、写福字、制作拓模等中国传统活动,老师们亲自示范,分步讲解,在妙趣横生的体验过程中,留学生们成功做出了艺术作品。纪念馆还准备了水饺和传统小食,留学生们一同围坐,熟练地使用筷子品尝中国美食。

    本次文化体验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活动使留学生们全面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谱写了新时代文化交流互鉴、相识相知的华彩乐章。

    编    辑:熊怡蕾

    责任编辑:万庆莲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