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以劳育德、以劳健体、以劳拓能 ——工程建设学院土木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 作者:王新芳 摄影:工程建设学院 单位:工程建设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4-03-11字体:[
  •   

    本网讯(工程建设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上好劳动教育“开学第一课”,增强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劳动技能,让学生们在劳动实践中树德、增智、健体、育美。3月3日下午,工程建设学院土木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土木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我校劳动教育种植基地开展支部共建——“以劳育德、以劳健体、以劳拓能”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青年在奋发向上的同时,脚下也要“沾些泥土”,深入感受劳动之美。本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积极按照划分的区域和任务开展劳动,松土锄地、捡石挖沟、起垄播种,空气中散发着阵阵泥土香,同志们弯腰低头、认真劳作,将黄瓜、茄子和油菜花等农作物种子播种进湿润的泥土里。

    04f56f32513d4f329f74050d12f4f0f3.jpeg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志们擦着额间的汗珠开心地说道:“这次大家一起动手松土种菜,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更重要的是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成就感和意义。”

    581acdafe2c84a0682afadfafc07e292.jpeg

    在本次活动中,支部成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效的行动力展现了他们的劳动精神。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培养支部成员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感,也为学院本研学生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工程建设学院将继续积极鼓励学生在实践中践悟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的深刻内涵,不断促进劳动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构筑全方位育人体系。

    编    辑:李璟钰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