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软件学院举行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卓越班开班仪式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17字体:[
  •   

    本网讯(软件学院) 3月9日下午,软件学院为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卓越计划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班仪式。44名选拔分流在七家企业的卓越班学子以及企业代表以线上分会场的形式,参与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的线下主会场设在软件学院222会议室,南昌大学教务处魏光辉副处长、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艾淑平、卓越班学业指导小组教师、辅导员、软件学院学工办、教务(校企)办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婕主持。

    开班仪式上,魏光辉副处长致辞,他对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卓越班”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此次参加联合培养的企业表达了欢迎和感谢,充分肯定了软件学院对“卓越工程师”计划的不断探索和升级,同时对“卓越班”提出殷切期望:“卓越班”学子们要提高素养,尽快融入企业,掌握好相关知识和技能,达成培养目标;企业在实施“卓越班”软件人才培养时,要按照准员工的要求和标准,协同校方,共同做好“卓越班”的人才培养;学院要通过校企合作,总结经验,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在人才培养各方面取得新进展。

    TUV南德南中国区人力资源伙伴高级经理王秋云女士作为企业代表发言,她表示,能够加入“升级版”卓越计划,开启校企联合培养新模式非常开心,企业得到人才,学生获得技能,学校得以发展,对各方来说都具有积极的意义。此次6名同学进入深圳分公司物联网实验室实习,为公司注入了新的活力,公司也为同学们搭建了极具发展的平台。

    2020级软件工程卓越班班长赵涵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所在的联合培养企业为深圳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赵涵同学发言中说道:“这次卓越工程师计划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让我们置身于真实的企业场景中,感受真实的企业级开发和运作”,赵涵同学还带来了一段精彩的小视频,由全班44名同学出镜,以各自联合培养的企业为背景,展示了同学们真实的工作生活的场景以及感受。

    学院党委书记艾淑平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软件工程卓越班在7家企业联合培养并开班,是软件学院在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新途径、新改革的努力探索,通过校企合作,期望双方共同培养出卓越人才。感谢企业的支持,并希望同学们在外学习期间,遵守纪律,注意安全,圆满地完成学业。

    2020级软件工程卓越班在分流中,遴选了20余家IT企业参与卓越工程师计划联合培养研讨,最终44名同学与恒生电子、金证科技、博思软件、TUV南德、新大陆支付、星网锐捷、南昌华勤7家公司达成双选,自第六学期开始,进行为期三个学期的联合培养。此举旨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机制创新,深化产学研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人才培养改革。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