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一附院成功完成我省首例脑深部电刺激术
  • 作者:叶萌 摄影:叶萌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5-06-08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叶萌)经过四个半小时,我校一附院神经外科成功完成省内首例用脑深部电刺激术治疗帕金森病手术,标志着我省功能神经外科进入一个新阶段。

    脑深部电刺激术俗称脑起搏器,它通过高频电刺激大脑的特定部位,不但对震颤、僵直等运动症状控制明显,对抑郁、焦虑、失眠等非运动症状也有相当的效果。简单说来就是通过微创手术,在患者脑内某一特殊的位置植入1毫米左右粗的电极,再通过高频电刺激,来调控异常活动的神经元,从而达到减轻和控制帕金森病症状的目的。

    因为手术采取局部麻醉,所以在手术台上就可以要求患者进行相应肢体活动,如抬手、抬脚等,以评估手术对患者肢体障碍的改善。不过如果患者年龄超过80岁,脑部有原发疾病或是药物控制良好的患者就难以进行手术治疗。据悉,脑深部电刺激术是治疗帕金森病的最好途径之一,可以大大提升其生活质量。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