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电视台主办
  • 【新闻社区精品节目】万象生活,新闻速递
  • 作者:康赟 、兰婷婷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   

    校友曾安平当选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近日,我校78级无机化工专业校友曾安平教授当选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成为该院首位当选的德籍华人院士,其在多个项目中取得突出成就,多项成果实现工业应用,多次成为欧盟等大型科研合作项目首席科学家,获多项国内外奖励及荣誉称号。

    南昌大学附属宜春医院揭牌成立

    11月12日上午,南昌大学附属宜春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宜春市人民医院举行。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我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出席仪式并讲话。于秀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宜春市与南昌大学合作共建附属医院,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健康宜春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宜春市人民医院要抓住共建机遇,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医疗水平,全面提升医教研等方面综合实力。

    习近平强调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长江经济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4日上午在江苏省南京市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样板,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使长江经济带成为我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

    我国粮食生产连获丰收

    当前,秋粮收购正在全国从南向北稳步推进。粮食是一种关系国计民生和经济安全的特殊商品,粮食价格一头关系到种粮农民的切身利益,一头关系到消费者的承受能力。对广大农民来说,今年又是一个丰产又丰收的好年景,粮食市场价格较上年有所上涨。但粮食价格上涨也引发了社会对粮食安全的普遍担忧。确保粮价稳定,走出“谷贱伤农、米贵伤民”的怪圈,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至关重要。

    中国首次被列入OECD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近期发布的《税收政策改革(2020)》首次专门收录了中国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改革的最新经验做法,以及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财税政策措施,认为这些改革及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了税制,缓解了经济下行压力,有效拉动了中国经济复苏,这次OECD将中国列入《税收政策改革(2020)》报告,充分体现了近年来中国在国际税收领域的作用和影响力不断上升。

关于我们 投稿邮箱 网站帮助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 联系我们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学府大道999号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点访问量: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