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电视台主办
  • 与妻书
  • 作者:张佳泠 黄奕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   

    逢迎521,林觉民先生写的《与妻书》再次火遍全网,今天就让我们带你走进那个战乱的年代的爱情。

    林觉民写下这封诀别信的时候年仅24岁。这个年轻人拥有一颗多么火热的赤子之心。对于妻子,对于家人,乃至国家。他怀有的是一种怎样的深情?

    意映卿卿如吾,吾今以此书与汝永别矣。

    陈意映了解自己的丈夫,了解他奇伟的志向,所以,作为一个妻子,她努力尽到了自己的本分。她接受新思想,不缠足,接受新式教育;她默默地忍受丈夫经常性地外出办自己的大事;她忍受着对丈夫的思念,却在丈夫临行前对他说:望今后有远行,必以告妾,妾愿随均行。

    一个英雄的妻子,尤其是林觉民这样的先驱者的妻子——陈意映,虽然她的婚姻并不完美,但是她的爱情却是刻骨铭心。

    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是,林觉民先生的《与妻书》(节选)。


关于我们 投稿邮箱 网站帮助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 联系我们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学府大道999号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点访问量:


手机版新闻